新年走春去!花蓮賞櫻地點推薦

2021 年 2 月 1 日

冬去春來,各地的櫻花悄然於枝頭綻放,大地彷彿披上一襲嬌嫩的粉色,美不勝收。

台灣的賞櫻地點除了知名的九族文化村、武陵農場外,花蓮其實也有許多賞櫻秘境,等著大家來觀賞呢!

 

今天小編就要來簡單介紹花蓮的三個最夯賞櫻地點:

1.中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291號

中橫公路近日來櫻花綻放,粉紅色的花瓣妝點了公路兩側,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預計在過年期間有機會在園區內欣賞到櫻花盛開的景象。想要賞櫻花的民眾,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亦可以在新城火車站等停靠站搭乘免費的遊園專車,

2.壽豐鄉鯉魚潭─玉山神學院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一段28號

獨特的櫻花廊道景觀,每到櫻花盛開期間,整個校園便彷彿降落一片粉色雪海,十分浪漫;若在2月底到訪,還有機會見到台灣少見的特有種「福爾摩沙櫻」,花色雪白,又稱「白色山櫻」。

除此之外,從遊客中心路口往神學院的山坡上走,賞櫻的同時還可俯瞰鯉魚潭的湖光山色,絕對是走春期間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圖/花蓮縣政府 粉絲專頁(攝於2015年)

3.壽豐櫻花步道

▲花蓮縣壽豐鄉山邊路一段(樹湖二號橋)

位在樹湖社區的櫻花步道,裡頭共近有3萬株櫻花,除了台灣山櫻花、八重櫻外,還有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呢!除了櫻花外,裡面也種有杜鵑,還有生態池,是一處適合家族同遊、踏青走春的好地方喔!

 

以上就是小編推薦的三個最夯的花蓮賞櫻地啦!歡迎大家來花蓮走春,感受花蓮的清淨空氣!

大家也別忘了出門在外戴口罩、勤洗手,保護你我的身體健康!


✿✿✿出門走春怎能少了零嘴同樂呢!小編零嘴推薦→【花蓮年貨線上一指購】茶/飲料/零嘴禮品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