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智 紫色的神秘果實,清甜風味成功打入市場

2021 年 6 月 21 日

【光復 #黃建智 紫色的神秘果實,清甜風味成功打入市場💪

一顆顆紫色的神秘果實,看起來像比較光滑的百香果,這是黃建智農場種的牛奶果,原本還沒成熟時是綠色的,這點也和百香果有點類似,最特別的是它的樹葉,因為牛奶果樹通常都長高過頭,由下往上看好像滿園子金黃色的枯葉,但輕拉枝條一看,就會發現葉子正面呈現鮮綠色,是在台灣十分少見的植物。

🔸抓住稀少性特質,找到專屬客群🔸

起初黃建智會想種牛奶果,就是看上它的稀有性,目前在市場上並不多見,台灣種的人更是少,他從太巴塱國小的教職退休之後,就從屏東買了280棵的幼苗回來,在部落裡的農地試種看看,不過黃建智種植面積並不大,希望在退休生活裡,能夠自在的務農。

正因為牛奶果的稀有性,以致於消費者對它的認識並不多,單價也偏高,相對的在銷售門檻上也提高許多,於是黃建智和台北的朋友合作,將大部分採收的牛奶果供應到北部進行銷售,新奇的果實成功引起都市人的興趣,品嚐之下也被牛奶果清甜的果香味所吸引,找到屬於牛奶果的客群。

🔸註:黃建智與太太曾秀英共同經營有機種植,由太太曾秀英申請有機驗證

--

花蓮縣政府、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

#花蓮 #花蓮光復 #有機花蓮 #有機牛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