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恩農園 堅守心中的那畝有機田,重拾初衷與植物對話

2021 年 7 月 11 日

【鳳林 #福恩農園 堅守心中的那畝有機田,重拾初衷與植物對話💬

過去在電子業工作,晚上必須要應酬,高壓環境加上抽煙的習慣,陳榮松回想當初那段日子,很感謝現在還有健康的身體能夠務農,「因為我太太的身體不好,我們就決定把台北的房子賣了,回來娘家這邊。」

剛回到花蓮的時候,陳榮松花了整整兩年,才把農地上的石子撿拾乾淨,後來又花了一年的時間,到處學習農業知識,不只參加農改場課程,更到其他私人農場學習實務操作,累積足夠能量之後,終於在第四年正式開始種植作物。

🔸第一次的挫敗,酸到骨子的百香果🔸

一開始因為一位在台東務農的乾姐,教陳榮松怎麼種百香果,但乾姐種的是慣行農法,因此陳榮松再自己研發有機百香果的種法,第一次收成時卻怎麼樣都賣不出去,他拿起自己種的百香果聞起來確實香氣十足,但一吃卻酸到骨子裡,只好再繼續上課和摸索。

因為第一次收成的挫敗,陳榮松了解到身為農夫必須不斷汲取新知,他說:「自己種了才知道農夫的辛苦,也因為之前的工作經驗,我會一直想辦法精進自己,然後投注所有專業知識在農務上。」從當初的酸到連自己都不敢吃,現在福恩農園的百香果已經供不應求。

【農產介紹】

百香果產期7月~10月
四季豆產期11月~隔年的4月
苦瓜、黃秋葵及辣椒於5月~9月

--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j5OxnZ

📍購買專線:0938-495-449

--

花蓮縣政府、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

#花蓮 #花蓮好農 #有機花蓮 #花蓮鳳林 #有機百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