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紅薑黃姐姐 重生後的感謝,轉換成推廣有機薑黃的堅持

2021 年 7 月 16 日

【壽豐 #花蓮紅薑黃姐姐 重生後的感謝,轉換成推廣有機薑黃的堅持👊

彭惠娟從農的起源,一切就從生了一場大病開始。被醫生宣判肝硬化末期只剩三個月生命的她,從《本草綱目》中找到對身體有益的薑黃,在食用之後,病情意外獲得妥善的控制。在走出醫院的那一刻,她想到自己身上流著別人捐的血,心生感激卻無以為謝,而從決定要把薑黃的好推廣出去。

過去從事美髮行業的她,沒有務農基礎,先向朋友借到了五分地,並申請有機轉型期。在這段期間,她發現自己得了惡性腫瘤,在切除後進行化療期間,她都持續服用薑黃。這段期間,她等於用自己的身體,作為自己種植的薑黃的實驗體,所幸結果證實,在她身上都有不錯的反應。

儘管薑黃算是好照顧的作物,然而彭惠娟在開始種植的摸索階段,雖然接受幾位長輩的指導,結果總是差強人意。究其原因後才發現,原來一般生薑是往上長,必須不斷培土深種;但薑黃剛好相反,是往下長,只能種淺淺好讓它往下成長,收成時也比較好挖。長輩們不懂薑黃生長的特性,讓彭惠娟在碰撞了一年後,才慢慢從失敗中得到經驗。

而後,她取得薑黃素更高的紅薑黃品種,經過相關單位檢測薑黃素的含量,相較市面上一般常見的不到6g%,還要來得高;加上是以有機方式種植,得到許多重症患者與醫生的青睞之外,還曾獲台灣百大伴手禮的殊榮。🎁

--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jX4Oq

📍購買專線:0932-656-309

--

花蓮縣政府、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